Protocol III

从入学(现实)到入土,沉迷冷cp,爬墙怪

Art requires certain...cruelty. (烬Jhin)

警告:

二次创作作品,大量内心独白以及血腥提及

Lofter+同人作品小透明,曾经喜欢吃粮的我终于自啃大腿肉。

声明,人物全属于拳头,我写的都是胡说八道以及个人脑补。

烬中心,少量均衡众

如果可以接受,那么开始吧。





卡达烬不过是一个巡回表演团的工作人员,平凡的面貌,平凡的身世,平凡的生活。


“哦,你说我们团的那个幕布啊,我和他不是很熟。”


这大概是所有人对我的评价。


所以,每当我着迷地站在幕布之后观看每一场戏剧表演之时,没有人会注意到我对戏剧非同寻常,且有些“走火如魔”的喜爱。


听着台上的演员们念出俗套但经典的台词,我不由得在心中暗暗创作专属于我自己的剧本。


没有肝肠寸断的凄美爱情,没有气血沸腾的英雄救世,唯有鲜血和死亡。以一个人的死亡为结局的华美剧本,不论是死于幸福,死于平静,亦或是死于惊恐和恐慌之中,他们最后的表情,都将定格于死亡的那一瞬间,定格于剧终的那一时刻。


还能有比这更为真实,更加令人震撼的结尾吗?


我记得我的第一个“作品”,在鲜红血液和玫瑰的衬托之下,她的脸上残留的恐惧,绝望及泪水,让我感受到极大的满足感和幸福感。她被我珍藏于脑中记忆的最底层。看到她的死的那一瞬间,我才理解了,什么是真正的艺术,真正的美。


从此,我就一发不可收拾。我无法控制自己探索美的欲圝望。可是,不论是怎样出色的“演员”或是“剧本”,都无法让我真正满意。

“你值得更好的。”内心的欲圝望和恶魔驱使着我去寻找更多的作品,更加完美的舞台,以及完全契合我美学的剧本。


死于“金魔”手下的无辜之人数以百计,我肆无忌惮的举动惊动了芝云的长老会。他们派许多人来抓捕我,但都在我的巧妙伪装和躲藏技巧下铩羽而归。无奈之下,长老会只能求助于功高望重的苦说大师来寻找我的踪迹。


本能告诉我,苦说大师一定会抓到我。但我并没有感到多少被抓捕,被囚禁的畏惧,只是烦躁于时间的短少。若是在被抓圝住之前,我没能找到那最完美的作品…


我没有时间了。


差一点,就差一点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如红莲般的业火吞噬着这个陷入深眠的宁静村庄,尖叫声,呼救声和啼哭声,全都被火焰吞噬殆尽。我站在这人间地狱的正中间,不由得屏住呼吸,仔细倾听且欣赏这无双的美景和死亡的艺术,感受心灵中久违的宁静。


如恶魔般毁灭村庄的火焰,与记忆中的漫天红光重合在了一起。


我模模糊糊地记得那场摧毁了我故乡村庄的大火,也是如今天这样的明亮红艳,充斥着死的喧嚣。那个纵火的男人露出恶鬼般的笑容,并把空白的面具丢在我的面前。对我说道:“欢迎欣赏,‘戏命师’的第一个作品。”他那双深渊般的深色眼眸仿佛穿越时光,直视着我的双眼。


是的,这就是我渴求已久的完美结尾。这史诗级的,用炙热的红莲烈火谱写的死亡篇章,正是“金魔”,或者说,“戏命师”卡达烬的开篇和终章。


“不过,好像还是缺了点什么。”我囔囔自语道,转过身子,看到的是苦说大师和他的两个忍者小弟子。我发自内心的笑了出来。是的,我还缺了点观众。在实施伟大的艺术之时,怎么能少得了观众的存在呢?


“为什么?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苦说大师身侧银发红瞳的少年,绝望地像是崩溃般地质问我。


“因为这就是真正的艺术。”


“请记住我的名字,‘戏命师’。”我依旧微笑着看着他们,摘下我的面具,夸张地对师徒三人深深一鞠躬,就好像我站在剧院之前对无数想象中的观众深深鞠躬谢幕。我想,我脸上的笑容一定与我面具上的笑容如出一辙。


在银发少年发疯似的冲入着火的房屋中救人之时,我大笑着退场,消失于火焰燃烧的灰烟中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可能会有后续,不过完全看我的时间(以及脑洞,我还是很想写苦说和烬的互动的)

评论(3)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