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tocol III

从入学(现实)到入土,沉迷冷cp,爬墙怪

(苦说)均衡之道

阅读前声明:

角色OOC高亮,私设繁多,些微苦说x烬,提及劫和慎,涉及洗白(?)

如果觉得okay,那么接着阅读







“苦说大师,您可真是个矛盾的人。”当时,已近被抓入吐冷监狱的金魔,在和我来往的书信中,如此评价我。


恶魔总是有蛊惑人心的能力。却戏命师令人恶寒的杀人品味之外,他确实是一个风趣且健谈的聊天对象,并且擅长保守秘密。对于他人倾诉的种种不堪,戏命师更倾向于把其恶趣味的保留在心里,日后实施他的“艺术”时使用,而不是向他人泄露。


故而在烬被送入监狱,没有威胁之后,我与他常有书信来往,与他聊聊些琐事,把他当做一个朋友,平等地交流。


随后烬在书信中向我解释道:“身而为人,却因教条而情绪内敛,理智如同机器。心怀理想,却自甘堕落,当腐朽政权的走狗。如此矛盾的您,激起我的无限兴趣。可以说,我还乖乖留在这里的部分原因,就是因为您的存在。”


看到这段话,我有些无奈地轻笑了起来。身为一个狡猾的犯罪分子,烬的观察力可谓是十分敏锐,他一针见血的评语让我罕见地有了情绪波动。


均衡之道,是我一生所追求和渴求的。


作为暮光之眼的继承人,我从小时起,就在均衡理念的教导下成长。我对于均衡之道的信念,早然深入骨髓,成为本能一般的存在。


均衡之道,所追求的是世间万物的平衡,无关对与错或是善与恶。只有抑制情感,不被其所左右的人,才能有资格成为暮光之眼,不偏不倚地执行均衡之道。无情与理智,这样的”非人“之道,才是一个出色的均衡教派领导之人应有的态度。


可是,这不过是和平年代的先辈们虚无缥缈的幻想罢了。在战火纷飞的如今,均衡对于秩序和平衡的维护已然是力不从心。自视清高,固守旧习,保持中立的态度,只会成为其他政权的眼中钉,孤立无援,导致自我毁灭。与政府的合作,是均衡教派能够继续贯彻自己均衡之道的唯一办法。


我是成为了”政府的走狗“了,但是,不这么做的话,均衡这个在和平时期繁盛过一时的教派,就要被乱世的洪流给尽数吞噬。


做出这个决定的我感到些许启发。这或许也是万物平衡的一环。


在这人人自危的乱世中,没有人可以幸免。想要更好的干预现状,有所作为,只能选择跳入这个深不见底的泥沼,绝无可以轻易置身事外的道理。


在这乱世之中,这与正义没有关联的均衡之道,或许并不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能够接受的吧。


我还清晰地记得,随着我对慎关于均衡之道的教导逐年深入,他眼中属于年轻人的血气方刚逐渐暗淡,像是接受这个现实了一般,沉淀成一片古井无波的死寂。而劫,他从来都没有真正认同过我或者是均衡的做法。


如果说我对我的人生有什么遗憾的话,那就是过于注重慎,而忽视了对劫的教导,将他拱手推向黑暗。这是我一生中所犯的最大错误。


而对于“金魔”的抓捕,是这一切的源头。


金魔在芝云的肆虐除了引起了议会的恐慌,还让他们产生了非分之想。议会垂涎烬于这天赋异禀的杀人天才,希望能够把烬控制起来,当做他们的杀人工具。


而我觉得金魔人性尚存,还能够把他扳回正道,便妥协于议会的决定。


“师傅,为什么?”


劫茫然,失落且愤恨的面容历历在目。理智悬于一线的他眼眶发红,掏出剑刃就想要杀死被束缚不得动弹的烬,却被我阻止。


尚未年少且嫉恶如仇的劫对我们的决定无法理解。对于“金魔”如此耗费时力的追捕,仅仅得到一个放任恶魔生存的结局。这让他对均衡产生了怀疑。而我并没有察觉他的疑惑,一味放任,最终导致劫义无反顾地投入暗影的怀抱。




“我自以为对均衡之道问心无愧,可作为一个师傅,却是完全不够格。”在劫返回均衡取回影之盒的前一天,我在给烬的书信中如此评价自己。


”我十分羡慕你这种无拘无束的生活。如果我不属于任何教派,不是暮光之眼的继承人,而像一个侠士一般浪迹天涯,传颂均衡教义,许多事情就会有完全不同的结局。”


在夜晚的烛光映照下,我恍惚地静坐到天明。或许我不需要妥协,不需要灭杀幼子的幻想,不需要...


当然,这也只是不切实际的幻想,临死之前内心软弱的借口罢了。


门口出响起沉重的脚步声,我转过头去,宁静地看向那个被黑暗包裹的身影。


“劫,你回来了。”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分割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得知苦说大师的死讯,卡达烬在自己的囚室中,沉默地阅读苦说寄给他的最后一封信件,表情隐藏在阴影之中。


一声嗤笑。


“可是没有均衡教派的存在,您就不是您了呀,苦说大师。”


随后几日,便是卡达烬被议会保释出狱的消息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